【应对情况】淮北公路走进《淮北应急面对面》直播间开展干线公路安全和应急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7 字号:

为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淮北公路,提高公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公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的公路交通环境。5月17 日下午,市公路部门组织专人走进淮北交通广播《淮北应急面对面》直播间,进行“淮北干线公路安全和应急情况”专题广播访谈。

直播期间,淮北公路部门全面介绍了在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工作职能的变化、全市干线公路现状和公路管理养护的具体职能、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等方面的内容;解答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及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等方面的问题。并就淮北地区公路突发事件的特点和类型、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及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宣传。

最后,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市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及麦收季节即将到来的现状,提醒广大听众,一定要充分认识在道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增强文明意识和交通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了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自觉做到不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保障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