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情况】市交通防控组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2 字号:

8月28日上午,市交通防控组在市交通运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上传达了市政府8月27日上午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各项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各交通防控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市交通防控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江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当前疫情形势仍然紧张,全球疫情仍处高位、国内疫情多点多发、周边疫情时有发生,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各关键时间节点,如学生开学、中秋国庆放假等疫情多发节点,做好防控措施。二是明确职责,各单位要重视各公路交通防控点,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重点场所,公交、出租、客运等重点车辆,旅游客运出行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控职责履行。三是抓细抓实,各交通防控点防控标准及政策要统一,落实到位,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四是加强督查,重视交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到位。五是搞好服务,针对群众意见建议有效改进,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引导和监管,避免矛盾冲突。同时长远谋划,应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升防疫检查效率,减少群众抱怨。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王庆江、朱东升、魏明杰,一县三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卫健委、市交控集团、淮北车务段及全市各交通防控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王庆江局长带领市交通防控组部分成员前往火车站、汽车北站、纵楼交通防控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