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疫一线 | TA们开着大货车,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

发布日期:2020-02-06 14:18   作者:市交通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打竹板,响连环,今天我来做宣传,我是货车驾驶员,宣传病毒防扩散……”这是安徽淮北市货车司机杜青山新近创作的一段快板。

“面对疫情,淮北市货运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用最朴素接地气的语言,表达全力保障全市物资运输供应的决心。”淮北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先进表示,不仅如此,这些货车司机更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他们的诺言。

在疫情面前,

保障全市的物资运输供应尤为重要。

为此,

淮北市货运物流行业

工会联合会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捍卫‘钢铁之师’的荣誉,全力完成运输保障责任。”“战斗”打响前,货车司机们信心满满。

大年初三,淮北市乐新商贸有限公司发出求助讯息:因运力不足,公司采购的居民消费物资一时无法运回,请求支援。

此时,不少货车司机仍在春节假期休息中。

淮北市路通汽车销售公司运输分公司首先了解到这个情况。随后,得到消息的很多货车司机主动请缨,要求执行这个紧急运输任务。

付飞是其中一员。接到指令后,付飞主动放弃休假,立即返岗。当天20时,他驾驶货车出发,第二天6时,到达南京。

“没有吃饭,也来不及吃饭。”付飞说,他当时满脑子想的,就是如何快速地帮助货物装车。货物装载完毕后,立即驾车返回。

又经过6个小时的行驶,在当天18:10,付飞驾车到达乐新商贸有限公司总仓库。顾不上休息,付飞紧接着帮助仓库工作人员一起卸货。心疼爱人太过劳累,付飞的妻子提着饭盒来到仓库给他送饭。

“像付飞这样的货车司机还有很多,淮北货运行业很多驾驶员放弃休假,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全力保障防控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不受影响。”李先进说。

来自淮北的王庆民、李振华、任超三位货车司机,是同一家货运物流平台上的司机。听到号召后,他们义无反顾地加入志愿为疫区人民运输物资的大军之中。

“去之前也有各种担忧,最主要的是担忧回来后被隔离,这样就没有办法开车了。”王庆民说。

尽管有过各种担忧,但当他们上了车,系好安全带,握紧方向盘的时候,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疫情就是命令,只管往前冲,把货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带着这种责任和信念,1月28日,3人志愿承运的消毒液、口罩,顺利抵达武汉。

目前,3位好战友已经离开武汉,等待下一步运输指令,随时出发,再来湖北。

“在这场突如起来的疫情面前,我看到了货车司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说起这些“逆行者”,李先进很感动。

2018年10月,淮北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1万余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李先进说,成立了工会组织,“漂泊的货车司机有了归属感”。两年多时间,淮北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吸纳的会员数已经从1.1万人上升到2.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