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远立副局长调研科技治超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1 15:3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2018年以来,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科技治超新路,工作经验被作为典型范例向全国推广。今年1月份,又研发出一套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车脸识别”系统,目前已识别203台遮牌车辆,震慑效果已显。

在与班子成员座谈和听取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丁言柱汇报后,孙远立副局长强调,执法局作为全省、全国交通同行学习榜样,要及时总结执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科技治超规范标准,当好排头兵。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在深化交通与公安治超联合执法方面,探索路警联合非现场执法模式,减少执法力量投入,杜绝人情执法,提高执法效率。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以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形成交通系统内部源头、路面科技治超一体化,交通与公安、环保等部门科技治超一张网,市县区科技治超一盘棋,不断提升科技治超水平,让科技治超对违法行为“无情面”,让执法者与违法者立案前“不见面”,确保执法公正、队伍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