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1 11:00   作者:局人教科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2019年3月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市公路局、市运管处、市交通执法局、市海事局、市汽运公司、公交公司主要、分管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远立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林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回顾了2018年党建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全面夯实党建责任。制定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建立 “三个清单”,列出8大类21个问题63项整改措施。局党委会研究有关党建工作19次、议题26项。加强党建考核。二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共征求意见32条,制定整改措施18条,开展“大讨论”29次,350余人次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在市委巡察“回头看”中,清退上缴违规发放津补贴24.9万元,市委巡察交办的14项问题。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共整改超标办公用房11间、清退多领取的差旅补助费0.9337万元;责令1个机关党支部提前换届。三是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895人次,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7次,其中专题讨论4次,班子成员撰写调研报告10篇。全年对外发布信息960余条,在各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近300篇。四是大力提升党的组织建设。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数47个,占基层党组织数量92%,培树出出租车党员“一带十”、“艳艳服务班”等党建品牌。选拔任用1名基层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党委委员、2名支部书记。扎实开展 “双报到”、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走访慰问等活动,督促5个党支部、1个基层党委到期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汲取市公路局直属分局职工李保民贪污案教训,在全系统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召开“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通报18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配合纪检组查找问题线索49个,立案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29人次。

会议指出,当前,个别二级党委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够浓,安排部署多,认真落实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质量不够高,典型示范引领的较少。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不规范、不严肃。作风建设防线筑得还不够牢, “四风”没能根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2019年重点党建,一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养工作,把学习实践、党性锻炼有机融合到日常工作中。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宽容失败、惩戒慵懒的用人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评价考核机制。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开展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决整肃“慵懒散软”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挺纪在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败强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