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专项宣传

发布日期:2020-06-15 10:51   作者:法规科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当前,正值夏收农忙季节,一些公路沿线村庄的村民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早行动、早部署,提前做好预防打场晒粮工作。

支队采取悬挂宣传条幅、车载广播、印发《告诉农民朋友一封信》、在集镇市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上路进村进行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专项宣传,大力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争取沿线群众对禁止打场晒粮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对重点路段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等,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善于抓苗头,识萌芽,及早发现,提前介入,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理。对打场晒粮较集中、较严重的路段每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对于极个别蛮不讲理的晒粮户,采取强制手段,做到处理一户,教育一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