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施工现场普法宣传,及时制止非法搭接道口

发布日期:2019-02-18 16:22   作者:法规科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近日,市公路局直属分局路政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位于S101改线5K+200M上行处有人在路边施工,当事人正准备用煤矸石铺地并准备搭接到公路上,路政人员立即制止。

经现场调查询问,得知是附近煤球厂为了车辆方便进出,准备擅自在此搭接一个平交道口。路政人员在施工现场向当事人宣传了《公路法》及《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有关搭接道口的规定,告知当事人擅自搭接道口严重影响公路的安全畅通,如确需在公路上搭接道口,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经过公路管理机构审批,办理搭接道口许可的相关手续后方可施工,否则,就是违法行为。

通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宣传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立即停止施工,按规定办理好相关审批手续后再开始施工。并在路政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当事人及时将施工车辆和工具撤离了施工现场,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公路通行安全。

                 

                                            2019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