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基层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5 16:15   作者:马婧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一、党组统筹,注入“强心剂”

疫情虽未解除,发展亦不能停。战“疫”时期,企业生产持续健康开展是战“疫”成功的重要保证,更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带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给企业注入“强心剂”,2月19日,党组领导带头到沱浍河航道临涣船闸工程所在地,现场协调解决工程临时用地等问题,为工程开工做好积极准备并叮嘱开工企业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带头开启战“疫”、复工两不误的发展征程。市交通运输局在2月21日对我市6条公交线路恢复50%运力,并在全省率先研发公共交通乘车扫码系统,确保公共交通工具上一旦发现乘坐过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能够第一时间溯源找到同乘、续乘的密切接触者,严密监控病毒通过运载工具进行传播。

二、属地共建,筑牢“安全网”

2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濉溪县南坪镇政府批复淮北市睿通港航运输有限公司复工。南坪港口是承担我市水路运输的唯一出口,前期受疫情影响一直暂停运行。在得到濉溪县南坪镇政府的批复后,当地政府和码头单位共同努力,筑牢疫情“安全网”,在帮助航运公司和码头复工同时,群里做好水上疫情防控工作,2月21日批复当日,睿通港航运输公司就立即组织淮矿物流公司运输精煤第一批车队装船完毕,帮助省属企业将煤炭运出淮北。市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积极帮助南坪港开展复工复产,自2月17日开始,按照市中心统一安排,每天派2名机关党员下沉一线,前往南坪港协助濉溪分中心做好防疫、安全、环保等工作。

三、干部带头,竖起“一面旗”

近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徐高峰作为选派干部到企业助力复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作为市高罗输送装备有限公司派驻企业干部,他主动协调企业各方面给该厂送来了84消毒液、方便面、苹果等生活用品,对企业下一步要解决的外地未到岗人员返淮及原材料、产品运输问题进行了对接,下一步将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进一步指导协助企业办理复工手续;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抓好环境保护、个体防护、疫情应对工作;协调外地人员返淮复工入境;协调做好原材料及成品的运力保障及路面通行协调工作;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难以动摇淮北市交通建设工程复工建设的坚定信心,更阻挡不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相关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助力淮北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的铿锵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