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9:22   作者:市交通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1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林就交通运输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初步实现了中央要求的“五句话”目标。

韩海林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深化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的理论自觉。收获了一批理论成果。认清了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解决了一批群众忧心烦心的急事难事,真诚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完善了一批制度机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交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探索以科技信息化为引领,自主研发“科技治超”、“科技兴安”、“物流平台”三大科技信息平台,在全省全国领先,被列为交通强国示范项目,有效助推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

韩海林强调,奋斗的2019,是淮北交通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收获明显成效的一年,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转型发展战略的一年;是全面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交通建设迎来大发展的一年,特别振奋的是,一批交通重点项目相继建成,省道 S101、S254完工,有效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四好农村路”连续三年居全省前列,海事港航取得历史突破,淮北人通江达海的愿望实现,道路运输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我们正在用自己的奋斗和汗水,书写淮北交通历史,创造淮北交通历史。特别欣慰的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局党组坚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结果;是党组班子成员开拓创新、带头奋斗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勇担重任、拼搏奋斗的结果;是全体交通人砥砺奋进,共同奋斗的结果。

韩海林提出:新一年承载新使命,新一年落实新任务,2020年,我们要坚持党建统领,描绘发展新蓝图;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振创业精气神;我们要牢记宗旨意识,筑就转型幸福路。具体的是围绕建设“2020八大工程”,继续完善立体化的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探索执法、管理、服务三类职能有机融合,以科技信息化为引领,全面推进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章芳对交通运输局主题教育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局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取得了成效明显、特色鲜明的教育成果;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三是工作奋发有为,推动干事创业有担当;四是坚守人民立场,深入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保持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守住了廉洁关口。希望交通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落实,不断开创交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远立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优秀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