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初心担使命,局机关党支部这样做

发布日期:2019-07-02 17:51   作者:局人教科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炎炎夏日,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展开,如同夏日滚滚红色热潮,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七一”之际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来到相山区曲沟镇徐集村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局党组成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当嘹亮的宣誓声响起,在党旗下,由先进典型党员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追寻革命足迹,感悟红色精神。局机关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先后瞻仰了相山区无名烈士纪念墓,参观了徐集村徐度乐事迹馆、徐集村民俗馆,大家认真聆听老党员的介绍,了解到徐度乐当年作为生产队长带领全队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治理盐碱地等一系列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先进典型徐度乐为榜样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观看“我们的英雄·淮北红色党史人物”系列微视频合集,视频介绍了《淮北党团组织主要创始人—朱务平》《淮北早期革命领导人—李时庄》《烈山工人运动的先驱—梁文焕》《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徐度乐》的英雄事迹,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淮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故事,一帧帧革命先烈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通过集中观看短视频,远程教育学习,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等方式,以有力担当推动党员干部有力作为,以敢于负责带动党员真抓落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