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共建促融合 共创党建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9-04-26 10:06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4月24日,供电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贤及局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一同来到交通运输局党员责任区—交通小区查看小区居民反映的阴井盖问题。“隔壁经常有扔垃圾扔到我们小区的情况,有些人遛狗不栓绳……”小区居民看到李书记过来像看到自家人一样围上去。李书记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并不时向身边工作人员交待,支部负责同志及时与社区居民交谈解决实际问题。这些场景不仅是社区党员工作的一部分,更是局机关党支部和社区党组织卫生共抓、文明共创、难题共解的工作缩影。

随着“共筑共建促融合, 共创党建新格局”主题座谈会的召开,供电社区党总支和局机关党支部从社区党组织和单位党组织、共建内容和共建方式等方面达成协议。

供电社区“大党委”是个“大家庭”,需要多方参与,共谋共建。 座谈会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实现在社区重大工作任务上、公益活动上、党员教育管理上、党建主题活动上、社区文化活动上、社区服务和再就业工作上共建共商、难题共解、活动联办党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