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强转”在行动】之一 交通运输局深化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联系实际深入“学”

发布日期:2019-03-22 15: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严强转”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政治导向,扎实开展学习,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上持续发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 局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三大攻坚战”“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夯实思想基础。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林先后调研我市公交发展情况、S101合相路二期、S235二期工地等,围绕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防范化解交通工程领域重大风险进行深入了解、研究破解难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远立调研“非现场执法”科技治超工作,调研防范化解执法领域廉政风险;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许海平到汽运驾校督查“严强转”活动专项整治情况,探索严格执法监督,精准量纪问责,着力打造交通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局副调研员丁道杰深入基层站所,调研扫黑除恶工作,详细了解宣传发动、线索摸排、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举办专题辅导 3月15日,交通运输局举办“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专题讲座,邀请党校副教授讲课,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到会学习。 通过学习,认识到“严强转”行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四是深入基层学习 组织机关干部“看交通”活动 3月22日,组织机关干部深入 S101二期项目工地 、四好农村路、 南坪码头等一线工地 ,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局属单位也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为推动当前各项交通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五是注重学用相长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理清工作思路,在“谋事”上作文章,在“实干”上下功夫,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确保当前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交通运输系统作风新转变、树立新形象、展现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