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护送保运输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7 16:00   作者:市交通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点对点” 助复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同时,我市企业逐渐开始有序复工,规模以上企业要求在2月20日前复工50%,市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调集150台旅游客车组成应急车队,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助力企业复工。淮矿集团西北分公司延安华龙煤业承担着为延安市电厂提供电煤的重任,当地政府紧急通知华龙煤业务必于2月11日组织复工,2月10日早晨7时,运通旅游公司车辆按计划准时集结,运送淮矿集团300余名职工返回延安恢复生产。2月11号,淮矿集团西北分公司范家村项目部接到复工紧急通知,市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应急客运车辆全力保障返程运输。2月13日清晨6点,三辆由淮北发往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返岗直通车”准时发车,这支“特殊车队”载着范家村项目部的80多名职工返回鄂尔多斯。

保出行  保民生

汽运公司党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切实实将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实,在积极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基础上,灵活发放班次,根据客流情况,精准调度,实时增减,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在灵活发班的同时,开展各类个性化公交定制服务,推出公交定制、包车客运、应急公交、公车租赁等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租车党总支主动作为,组织成立出租汽车党员志愿服务车队,以王海峰为代表的党员驾驶员们,为医护工作者、特殊群体市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群体提供免费用车服务,他们起早贪黑、不惧困难、不怕危险、无私奉献,为我市抗击疫情保障民众出行贡献力量。市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协调560余台次车辆运送应急医疗物资和居民生活用品,切实保障民生。截止至2月15日,已组织运输大米40吨、蔬菜100吨、方便面40吨、84消毒液8吨,切实保障我市居民生活生产必需品供应充足。

通专线 显担责

“你好!请注意脚下。”在抗击疫情医护专线的公交车上,市公交公司90后驾驶员马龙正微笑着迎接准备上车的医务人员。疫情发生后,马龙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愿书,请求担任医护专线车驾驶员,自马龙接到护送医务人员的任务以来,每天一早便开始车厢清洁消毒工作,座椅扶手、车门车窗、地板内饰,慢慢手掌开始蜕皮,身上工作服也被消毒液腐蚀得变了色。他的父亲也是位公交驾驶员,在3号医护专线工作。他和父亲递上请愿书时约定好不告诉家人,只是简单地交代虽然公交车停运了,但依旧要按时正常上班。“2003年非典,我是个孩子,当时是医护人员守护着我和家人。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安全准时将医护人员送到医院,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的责任,请组织允许我加入这场战斗!”马龙动容地说。(市交通运输局 马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