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坚守抗“疫”一线

女出租车驾驶员张林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布日期:2020-02-06 14:02   作者:局人教科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2020年2月6日,出租车驾驶员张林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张林是驰方汽车出租公司“王海峰劳模车队”中的一名女驾驶员,2017年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面对汹汹而来新冠疫情,张林严格按照防疫情指挥部的要求,坚持每日对车辆3次消毒、清洗,宣传市防控部门的防疫措施,配合管理部门做好防范工作,协助支部做好出租车管理工作;积极响应王海峰劳模车队号召,为需要就医或紧急出行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服务。2月2日,车队接到求助电话,家住淮北市煤师院院内的一名八十多岁老太太每周一、三、五需要到淮北市矿工医院透析,出行不便,得知这个消息后,张林向队长王海峰主动请缨,为老人家提供免费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张林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免费接送为医务人员和特殊群体15次,义务为出租车辆消毒56次,展现出守土尽责的勇敢担当,彰显出一名入党志愿者的高尚情怀,成为出租车行业的一道风景,为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和行业稳定做出突出贡献。

张林同志在平凡的出租车驾驶员岗位上工作多年,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常运营中能够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坚持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乐于助人,表现优异。自从2016年8月加入王海峰劳模车队后,免费为老人、残疾人、孕妇提供服务,三年多来,共有近千余名乘客接受她的免费服务。

配戴上鲜艳的党徽,张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面向党旗,庄严地承诺: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恪尽职守、忠诚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