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5 15:33   作者:于玲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市交通运输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持抓思想认识再提高、抓调查研究再深入、抓问题整改再落实,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全面推深做实全系统主题教育开展。  

学思践悟有深度

理论教育开篇。 深入开展四种教育,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中心组及时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交通实际深入思考,提出立足行业实际,以科技信息化为引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助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活动布局。基层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体色的活动,市公路局将道班打造成修身修心的精神家园;公交公司开展弘扬劳模精神、提升公交形象等活动;市出租车党总支以“六个一”为抓手,通过拍摄快闪歌唱祖国,以王海峰劳模车队为榜样,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从业人员的精气神提振起来,凝聚起来,成为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的一面旗帜。典型教育深化。全系统深入学习李夏、戴志军先进事迹、召开交通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聆听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爱岗敬业,投身交通建设。

整改措施有力度

全局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走访调研,集中查找困扰交通发展的难题,围绕自身工作重点难点深入思考,写出调研报告17篇,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解决措施25条,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目前已有8个问题得到解决,其他的正在整改当中,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开展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以高压态势推进运输市场“打非治违”;火车站广场是我市的一张“名片”,持续优化火车站广场出租车排队系统,工作人员沐风栉雨,夜以继日地值守,常抓不懈,以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取信于民,落实主题教育的成果。 

为民服务有温度

局党组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组织“面对面开门大接访”活动,主动作为,解决一批长期历史遗留问题,受到群众的好评。交通小区14户居民房产证长期无法办理,多次上访未果,主题教育期间,经过多方协调,化解难题,终于成功地办理了房产证。11月20日上午,相山区居民周红来到交通运输局,把印有“人民好信访  为民解忧暖”的锦旗交到党组书记、局长韩海林手中,表达其年迈的父母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真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