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08:04   作者:王玉洁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   字体:[] [] []

10月29日上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3人到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远立,市交通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召开了座谈会,对交通执法科技治超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面对面交流了交通非现场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就科技治超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

随后,调研组先后到淮北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信息指挥中心、违章处理大厅,现场观摩了交通非现场执法具体操作流程。

调研组认为,我市交通部门开展的非现场执法把准了治超工作的“脉搏”,点准了强化治超的“穴位”,方向准、措施实、执行严、效果好,使我市对超限超载的治理从以人海战术为主的集中整治,转型升级为以科技信息为依托的常态化、长效化整治,使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公路优良路率明显提升,道路运输市场渐趋规范,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对各地深入推进治超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调研组表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事关安全、发展和稳定,市中院坚决支持交通部门开展的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非现场执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服务。